新疆理工学院开展“课说新疆”第九讲之赓续红色基因 弘扬柯柯牙精神
  • 作者:
  • 时间:2023-03-30
  • 点击:1379
  •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为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大力弘扬“自力更生、团结奋斗、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柯柯牙精神,教育引导全校师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疆情怀,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3月29日,学校组织开展“课说新疆”系列讲座第九讲,邀请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处长于震宇教授围绕“柯柯牙精神”为师生授课,学校10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谭光明主持讲座。

于震宇教授围绕“赓续红色基因 弘扬柯柯牙精神”的主题对柯柯牙精神的核心要义进行了深刻的解读,从柯柯牙的历史回顾、柯柯牙精神的形成、柯柯牙精神的丰富内涵、用柯柯牙精神育人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在柯柯牙精神育人实践方面的做法与成效,系统归纳了柯柯牙精神在新时代的育人价值,全面总结了传承弘扬柯柯牙精神涵育时代新人的思考。课堂内容生动、贴近实际、感染力强、引人深思,对全校师生学习和弘扬柯柯牙精神,以及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有着重要的意义。

课堂上,于教授运用丰富的视频资料,使师生们更直观的感受几代阿克苏人在艰苦的环境中创造生态奇迹的历史画面,深入学习了“自力更生是柯柯牙精神的核心,团结奋斗是柯柯牙精神的本质,艰苦创业是柯柯牙精神的内在要求,无私奉献是柯柯牙精神的品格”等内容。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教师陈维维说:“作为一名教师我们要学习好、研究好、传播好柯柯牙精神,深度挖掘和大力弘扬柯柯牙精神的时代内涵和时代价值,激励更多的学生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中,扎根基层、建设边疆,为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能源化工工程学院过控21-2班学生霍家贤说:“我们应接力时代使命,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初心使命,时刻以先辈为镜,将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柯柯牙精神与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奋斗精神运用到学习和生活中去,以时不待我、勇立潮头的精神做新时代的奋进者、接班人,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的责任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