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8000个就业岗位!地区最大规模招聘会现场人气火爆
  • 作者:
  • 时间:2023-03-19
  • 点击:1213
  • 来源: 苹果红了/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同学,你学的是什么专业?”“你对岗位了解吗?”“你的职业规划是什么?” ……3月18日,地区首场高校毕业生招聘会——大中城市联合招聘活动春季校园招聘会在新疆理工学院举行,“线上+线下”320家企业在此招贤纳才,提供8126个就业岗位,3092名高校毕业生共赴就业之约。

当日11时,招聘会现场人潮涌动、气氛热烈。各企业展位有序排开,前来求职的学生身着正装、手持简历穿梭在各企业展位间,或驻足观看展板招聘信息,或与招聘人员沟通交流。招聘人员则一边向学生介绍公司发展前景、招聘需求和福利待遇等情况,一边为符合要求且有意向的学生登记信息。招聘会现场还设置“就业加油站”,提供“简历门诊”、政策咨询、求职登记等服务,为广大高校毕业生答疑解惑。

新疆理工学院经济贸易与管理学院毕业生王玥瑾不到一小时就把自己精心准备的十几份简历投递了出去。“我今天看到有很多国有企业在招聘,岗位设置和我的专业比较匹配,薪资待遇各方面都比较符合我的预期目标,这场招聘会为我们就业树立了信心。”王玥瑾说。

记者看到,在新疆天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水利水电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伊犁新天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展位前,高校毕业生排起了长队。金融学、土木工程、物流商贸等专业高校毕业生很受欢迎。

“高校毕业生具备较高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水平,是公司发展不可或缺的人才。公司今天设置了5个展位,计划招1000名员工。我们相信,有他们的加入,必将为企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新疆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人才发展中心副主任蔡桃说。

地区人社局和新疆理工学院联合举办本次招聘会,促进本届高校毕业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招聘会岗位涉及财务管理、能源化工、机械设计、电气工程等行业领域,是截至目前地区举办的参加企业、提供岗位最多的招聘会。地区人社局还通过线上“直播带岗”和在阿克苏招聘网设置招聘专区等方式,充分满足高校毕业生求职需求。招聘会现场共有853名高校毕业生与企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我们分析了本届毕业生的专业信息,在和企业对接的时候为他们提供更多对口的岗位。我们会持续搭建用人单位和高校毕业生行业化、专业化、精准化双向选择平台,助力高校毕业生早就业、就好业。”地区人社局大中专毕业生服务科副科长潘红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