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家报国 倾情援疆”——我院方允樟、何国龙2位党员教师赴新疆大学科技学院阿克苏校区工作
  • 作者:
  • 时间:2018-03-14
  • 点击:4585
  • 来源:浙江师范大学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3月10日我院方允樟、何国龙2位党员教师打点行装,奔赴新疆大学科学技术学院阿克苏校区,开始为期3年的援疆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周军强为2位老师送行。3月11日,阿克苏地委和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党委在新疆大学科学技术学院阿克苏校区召开了欢迎会。3月12日已走上讲台,投入工作。

“新疆大学科学技术学院阿克苏校区就像一条源自天山的河流,如果没有外来水源的注入,她就不能长久流淌,最终汇入大海。”一位援疆教师以其朴素的语言准确定义了这次浙江高校教授赴疆的使命和担负的责任。援疆教师的主要任务是发挥“传帮带”作用,帮助新疆大学科学技术学院阿克苏校区提升学科发展、专业建设、学校管理水平,助推其成功转制为公办普通本科院校。方允樟、何国龙2位老师“舍家报国、倾情援疆”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据悉,此次浙江省各高校共有35名教授、副教授赴新疆大学科学技术学院阿克苏校区工作,我院方允樟老师担任团长。此前,我院党员教师金洪震于2017年赴新疆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承担了为期半年的援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