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动态/ 正文
新疆理工学院召开培育创建科技创新平台项目指导会
  • 作者:
  • 时间:2022-11-20
  • 点击:1744
  • 来源: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自治区科技创新大会部署要求,激发学校创新主体活力,1119日,新疆理工学院科研处组织召开培育创建科技创新平台项目指导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粟智及各院(部)领导、副高级及以上职称教师、获博士学位的教师参加了项目指导会,本次会议采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本次项目指导会共有70余人参加项目指导会由科研处副处长张淑萍主持。

学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转型发展需要,调整优化创新资源,在收到自治区科技厅《关于培育创建科技创新平台的通知》后,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立即安排部署,着力推进学校自治区培育创建科技创新平台的申报。此次指导会,共指导项目4个,指导会采用项目申请人汇报加指导专家点评的方式进行,各个项目的申报人从项目研究意义、研究背景、研究方法、研究目的、研究内容等方面一一进行阐述,阐述完毕后,由粟智教授逐一进行了点评和指导。

粟智教授从项目名称、日常运行经费、人员构成条件、实验室场地面积、研究设备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入微的点评,对4个项目的申报书表示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提出了极为中肯的意见和修改建议。与会项目申报教师表示,粟智教授提出的建议很中肯,通过此次指导会收获颇丰,会后尽快完善项目申报书,严格把好质量关,提高申报书的质量。

会议室里的人们
描述已自动生成

本次项目指导会,聚焦自治区重点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领域关键核心技术的重要项目,组织高水平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为推动学校学科建设和技术发展,培养优秀科技人才的创新策源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对于提升学校教师申报项目的科研水平、提高学校教师项目申报书的撰写质量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也是学校助推自治区级重点项目申报的重要举措之一。同时,科研处也将持续组织开展各类项目的推进工作,为每一位教师在科研项目申报之路上保驾护航,上下联动共同努力,争取实现在2023年度科研项目申报工作中有新的突破。

                                                                                            撰稿:马旭

                                                                                                            审核:乔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