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动态/ 正文
新疆理工学院科研处组织召开2022年度下半年高层次人才科研启动经费项目评审会议
  • 作者:
  • 时间:2022-11-15
  • 点击:1462
  • 来源: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调动高层次人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发挥高层次人才在学科建设和科技创新中的作用,1114日,学校2022年度下半年高层次人才科研启动经费项目评审会议在大数据中心会议室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粟智教授、经济贸易与管理学院张建英教授、信息工程学院丁杰华教授、机电工程学院江伟光副教授、机电工程学院朱莹副教授组成评审专家组出席本次评审会,粟智教授担任项目评审会议专家组组长。

申报本次高层次人才科研启动经费项目的有机电工程学院刘长江和马保建博士、经济贸易与管理学院王艺副教授、能源化工工程学院教师田虎楠博士、信息工程学院王喜军副教授及科研处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副处长张淑萍主持。

d84fd14f90cbcbcf6841823487b8af4

评审会上,张淑萍简要介绍了学校高层次人才科研启动经费项目的申报对象和资助条件,项目申报需要注意的重点以及评审要点。

                       b2eb9d76cabe9df96432fee5750542b

教师马保、王艺、田虎楠、刘长江、王喜军等教师分别从项目背景、研究方案、创新点、应用领域等方面对所申请项目进行了汇报,评审专家对申请项目进行了点评和审议,围绕申报项目的研究基础、创新性、实用性、可行性、经费预算等方面进行了认真审议,开展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6bf7642aff25db469dcc06acd1c56d4

最后,粟智教授对新进高层次人才教师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希望高层次人才教师积极组建科研团队,把项目研究切实开展起来,保证开花结果,实现项目的预期目的;二是对申报项目的教师寄予期望,希望高层次人才要做好自身定位,夯实基础、提高目标,进一步激发自身科研热情,以此次项目为基础,为冲刺更高级别科研项目积蓄力量。此次会议对于新引进高层次教师尽快进入科研角色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邵 

审核: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