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动态/ 正文
新疆理工学院举办浙阿高校科研合作会议
  • 作者:
  • 时间:2022-11-07
  • 点击:1782
  • 来源:

115日,新疆理工学院成功举办浙阿高校科研合作会议,会议以“科技援疆”为主题,旨在学习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完整准确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按照自治区科技创新大会和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的要求,加强与对口援疆省市高校对接,推进浙阿高校间有组织科研合作。浙江农林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浙江科技学院、浙江工业大学、宁波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温州大学、中国计量大学、嘉兴学院等十所浙江高校参加本次会议会议。会议由新疆理工学院科研处副处长张淑萍主持。

新疆理工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宏、科研处副处长张淑萍出席会议,浙阿高校科研处及各二级学院的主要负责人、骨干教师等相关人员参会。

021a171626552ab5044b404444e4191

浙阿高校科研合作会议主要参会人员

王宏副校长对浙江高校先后选派多名教师到我校任职,帮助新疆理工学院提高管理水平、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在浙江高校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新疆理工学院各项工作全面开展,教学科研事业取得了新的进展。浙阿高校合作对新疆理工学院提升整体科研水平,探索和发展办学新途径,培养更多符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具有重要的意义,并且在促进浙阿两地的交流、推进对口支援工作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267861fc8dd8ed9cd5f871f84ba16cc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宏发言

张淑萍副处长从科研管理、科研成果、项目平台、学术交流和服务地方五个方面介绍了我校科研情况,重点表达了科研合作的情况和需求,期待与浙江高校形成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加快推进双方合作,细化合作领域,加强双方优势互补,在科研创新、平台建设、智库共建等方面发挥优势,促进双方深化合作、共同发展。

参会浙江高校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科研情况,并就本次浙阿高校科研会议主要议题作了交流发言。其中,浙江财经大学与嘉兴学院负责人就浙江省(自治区)对口援疆科研项目的申报议题作交流发言;浙江师范大学负责人就自治区重大科技专项(重点研发任务专项等)科研 项目的合作与申报议题作交流发言;中国计量大学负责人就阿克苏地区“科技援疆”横向课题合作与申报议题作交 流发言;浙江农林大学负责人就浙阿高校开展有组织科研的合作机制议题作交流发言;浙江工业大学负责人就浙阿高校科研合作项目的经费与管理议题作交流发言。

70f1ba961e7305bbbce6cd57290b6eb

浙江高校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上,浙阿两地高校围绕浙阿科研合作多个议题展开了交流讨论本次科研合作会议的成功举办对于两地合作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打通了科研合作的信息渠道,搭建浙阿地高校科研合作平台,落实科研合作项目的落地开花,启动常态化合作交流工作机制,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精准化智力援疆新格局,积极为新疆科技发展贡献智力资源,助推浙阿两地高校科研创新、合作交流再上新台阶。

323d1e08ea0f9df097b9f5e070a142d

科研处副处长张淑萍作总结发言

 

 

撰稿:邵  

审核:张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