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动态/ 正文
新疆理工学院与地区科学技术局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 作者:
  • 时间:2022-09-14
  • 点击:1430
  • 来源:

      913日上午,学校与阿克苏地区科学技术局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行政楼205会议室举行。阿克苏地区科技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卡哈尔·热合曼,地区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调研员贾新军,地区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阿力甫·阿布都,地区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艾斯卡尔·艾麦提等地区科技局相关领导一行7人来学校洽谈合作,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粟智,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宏,及学校相关院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宏主持签约仪式。

dfa77e8aeafc564e52fd700d1f02c8e

粟智校长代表学校对卡哈尔·热合曼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学校在地区科学技术局的关心支持下,积极贯彻落实自治区科技创新大会的相关文件精神,充分挖掘学校科技成果资源,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在知识产权创造、高级别平台建设、校地互动交流、政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多点开花。学校将以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为契机和动力,在科研项目、平台建设、产教融合、人才交流、学历提升、决策咨询服务等领域开展合作,继续发挥科技资源优势,拓展科学研究、科技合作的广度,大力服务阿克苏高质量发展,助推阿克苏地区经济发展。

281145123d840cb580794716727a24d

卡哈尔·热合曼局长简要介绍了阿克苏地区科技工作最新进展。他表示,在听取完粟智校长介绍关于新疆理工学院近年来在科技创新工作中取得的诸多成绩后深受启发,“十四五”期间地区科学技术局将坚定支持新疆理工学院的学科发展和科技创新工作。他希望双方能从三个方面进一步加强对接互动:一是要推动新的合作,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布局和前期合作基础,找准支撑阿克苏地区产业发展的契合点,在科技产业领域务实创新,合作共赢;二是要拓展新的领域,在学校原有的优势学科发展的基础上,围绕阿克苏地区产业发展布局,在科技创新资源投入、科技成果转化、软科学研究、新能源产业发展等方面进一步加强拓展,发挥学校作为阿克苏地区创新高地的智库作用;三是要提供新的服务,科技部门要以“战略、改革、规划、服务”为职能,优化创新环境,注重问题导向,提升服务质量。双方要围绕战略合作协议形成工作任务清单,全力以赴,共同推进战略合作协议的具体落实落地。

e488c7110a5f0005a7a8ec12fa7611f

会上,卡哈尔·热合曼、王宏代表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54d8aadb8fffbd8258c60d2c6a09b5a

与地区科学技术局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学校“十四五”阶段打造高水平校政科技合作平台、助推教师科研项目申报和提升科研水平、深化校政科技合作、推动学校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学校将以签约仪式为契机,进一步加深与阿克苏地区科学技术局的合作关系,积极从双方长远利益出发,认真落实在协议中的责任和义务,全力打造政产学研合作交流平台,共同为阿克苏地区科技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撰稿:邵  

审核:张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