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动态/ 正文
校领导到科研处调研指导工作
  • 作者:王静
  • 时间:2022-03-22
  • 点击:1113
  • 来源:科研处

3月22上午,学校党委常委、副院长王宏到科研处调研指导工作。科研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处负责人张淑萍主持。

调研期间,科研处负责人张淑萍从科室建设情况、科研项目申报、科研成果转化、科研管理办法以及近期工作开展等方面对学校科研处工作的总体情况做了详细的汇报,分析了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面临的挑战、存在的问题,也提出了科研处未来发展的规划与会人员分别针对具体工作进行了发言与讨论

 

王宏副院长认真听取了汇报和大家发言,并同与会人员深入交流研讨,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地解答。强调,科研工在高等学校的发展中的作用,科研实力是体现高校综合实力重要表现尤其对于新疆理工学院来说,要实现学校初级阶段跨越式发展,培养教师队伍,提升科研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就更要加强对科研工作的投入和推动。王宏副院长方面充分肯定了科研处在近期科研工作取得的明显进步尤其是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等项目的申报以及教职工在论文发表、专利申请、项目撰写等方面均取得一定的成绩,鼓励大家坚定工作信心,持续推进科研工作他指出:科研管理部门要充分发挥顶层设计的作用,牵头抓总,有针对性地提出方案整合资源,优化资源配置,争取实现快出成果,出好成果,出大成果。另一方面他对科研处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要建立横向、纵向联系,积极开拓科研项目申报渠道紧密联系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行业企业需求,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争取横向项目立项数量,促进科研总量的增长。是要加大科研工作管理力度。面对新的形势,进一步完善优化科研评价体系,最大程度激发广大科研工作者的工作积极性,为学校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注入新动能。面对新的形势,要优化管理制度的设计,充分发挥政策的导向作用。是要加强青年教师创新能力培养,学校在人才队伍、平台建设、实验条件等方面还有待进一步改善,在项目申报与课题立项等方面给予倾斜,创造条件促青年科技人才成长。

科研处全体人员将继续努力,开拓创新,不断探索科研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使校的科研工作在支撑学科建设、引领学校发展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撰稿:王  

审核:张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