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动态/ 正文
我校5项课题喜获“2021年新时代党的 治疆方略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立项
  • 作者:李萍
  • 时间:2021-10-17
  • 点击:1845
  • 来源:科研处

10月1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正式公布“2021年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立项结果,我校共有5项课题获准立项,其中重点课题一项,一般课题4项。分别是陈德虎老师的《新疆各族人民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研究》(重点)、易红老师的《新疆主流媒体对外传播能力提升研究》、刘大勇老师的《新时代新疆意识形态工作的特点与规律研究》、李利芳老师的《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润疆研究》、董伟萍老师的《南疆基层群众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升研究》。

自今年8月28日,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申报通知下达后,我校认真组织申报工作,广大教师踊跃申报。科研处在课题申报指导上积极做好服务,开展有针对性的指导,提高课题申报质量。

本次课题评审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社科联组织专家对各单位提交的750项课题进行了评审,共评出 74 项课题予以立项,我校17个申报课题成功立项5个,获批率29.4%,此次我校立项数目创历史新高,居新疆高校第三名,成绩喜人。

近年来,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各院部积极动员和科研处的精心组织下,我校在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的申报、立项工作方面均取得了较大进步。今后,科研处将以此次获批立项为契机,加强科研项目指导和过程管理,积极推进科研创新,力争出高质量、高水平的研究成果。                                                                                           撰稿:李 萍

                                                                          审核:张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