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动态/ 正文
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与科技论文的写作专题讲座暨2022年新疆理工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启动会召开
  • 作者:
  • 时间:2021-09-03
  • 点击:765
  • 来源:科研处

9月2日,“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与科技论文的写作专题讲座暨2022年新疆理工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启动会”在新疆理工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召开,科研处特邀新疆理工学院党委常委、党委副书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函评专家、校长粟智同志为教师做关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与科技论文的写作专题讲座。

会前科研处负责人张淑萍就校长粟智做了简要介绍。能源化工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理学院等院部教师代表160余人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在教师发展中心分会场同步直播。

首先粟智校长讲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请,他从背景概述、项目申请的相关事项、国家自然科学项目指南、撰写申请书及注意事项、申报程序、课题申请的技巧六个方面展开系统讲解。粟智校长结合自己历年项目评审和申报的经验与到会教师分享了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应注意的问题。对撰写项目书标题、摘要、立项背景、研究目标等模块时经常出现的问题,做了深入浅出的分析讲解,让大家掌握撰写项目申请书的基本技巧和方法;然后粟智校长围绕科技论文写作与交流这一主题,从如何撰写高质量的科研论文出发,分别以撰写人、编辑和评审人的独特视角剖析了撰写科研论文和基金申请书的关键技巧和方法。粟智校长指出科技论文的撰写要简明扼要、内容紧凑、逻辑思路清晰,其内容要突出科学问题、创新性以及研究基础;最后粟智校长对与会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寄语青年教师“知识改变命运,拼搏创造未来,涉足东西文明,纵览宇宙文章”。

科研处负责人张淑萍做了总结:希望通过本次讲座能够让各位与会教师更加了解关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相关事宜,同时我校2022年高层次科研项目申报工作正式拉开帷幕,希望各位教师早做准备、早日行动,争取新疆理工学院国家级科研项目有突破、有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