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黑木耳工程技术中心获批自治区级工程技术中心
  • 作者:科研处
  • 时间:2020-12-15
  • 点击:1978
  • 来源:科研处


 

2020年11月12日上午伴随着一致同意的欢呼声,新疆理工学院万亩亿元工程技术中心成功申报自治区级工程技术中心。

 


















从“万亩亿元工程技术中心”到“黑木耳工程技术中心”,简单几个字的变化的背后,离不开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许多老师的辛勤付出。2019年4月,浙江省援疆指挥部专家学者前期调研论证,并协调了500万元投资资金建设“万亩亿元”工程技术中心。随着“小木耳、大产业”产业模式的发展,原有科研平台已经不能满足黑木耳及其它食用菌类产品在阿克苏地区的市场化推进需求。根据这一情况,学校党委审势度时,紧密结合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决定进一步扩大规模,以“万亩亿元”工程中心和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为主体组成了申报小组,积极展开申报自治区级工程技术中心的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申报小组克服种种困难,积极高效的完成了项目论证、可行性报告、项目申报书撰写、与自治区科技厅项目评审中心仔细对接等工作,有力保障了项目申报的成功。

 

 

 

 







 

 

















木耳产业作为助力脱贫攻坚提质增效的重要产业,黑木耳技术研发中心的成功升级将进一步整合学校在食用菌方面的科研力量,还将在解决农村环境污染和新农村建设方面贡献应有力量。相信在本次成功申报的经验基础上,学校还将建设成立更多的高水平科研实验平台,深入推进科技扶贫、产业惠民,将理工科科学知识以看得见的收益、摸得着的幸福播洒在阿克苏大地上,更多的造福阿克苏人民,走出一条全力服务当地产业发展、能为人民群众谋实利的理工高等教育发展之路。                 

                                                                                                           


                                                                                                        撰稿:科研处

                                                                                                        审核:刘玉

 

 

 官方微信

 托峰学子

 官方抖音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