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举办校级项目申报专家指导讲座
  • 作者:
  • 时间:2020-11-12
  • 点击:677
  • 来源:


为提升我校教师科研项目写作能力,增加项目立项率,科研处结合我校教师现阶段需求,2020年11月10日和11日,在红柳工作室举办了为期4小时的校级项目专家指导会。指导会邀请自然科学类资深教授方允樟教授、何志平教授、李守柱教授、潘学聪教授及社会科学类资深教授潘文安教授、袁安府教授、赵永杰教授对我校校级项目申报进行了指导和培训,全校共70多名申报校级项目的教师参加了指导活动,活动由科研处副处长许孟辉主持。

七位教授均有丰富的科研项目申报和研究经验,整体指导活动基于七位专家对科研项目申报的切身感悟及经验提炼展开。会议从如何选题(选题技巧)、如何撰写项目申请书、如何提高项目立项率、评审人关注点四个方面进行了指导,潘文安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社科研究工作经验提出了10条选题技巧,对老师们的项目申报尤其具有启发意义。何志平教授指出,一篇申报书质量的高低,很大比例取决于申报书的题目和摘要,并从评审专家的角度分析了如何撰写摘要和选题,许孟辉副教授以优秀的项目书为例,详细讲述了具体如何撰写立项依据、研究意义和撰写过程中应该规避的问题等。

 最后,科研处处长方允樟教授对以上专家的发言做了总结,他指出,要撰写高质量的项目申报书,题目与摘要至关重要,青年教师要多多听取此次专家分享的经验,相互之间多交流沟通,不断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

此次讲座从理论和实操两个层面指导如何确定选题、撰写标书以及如何做好项目申报的准备工作,七位专家结合自身申报立项标书解剖式的分享使老师们受益匪浅,为我校教师开展科学研究及高级别项目立项的突破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官方微信

 托峰学子

 官方抖音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