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正文
新疆理工学院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成功举办
  • 作者:李烨
  • 时间:2022-06-13
  • 点击:1601
  • 来源:教务处

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优化整体素质,提高教学技能,磨炼教学内功,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发展,弘扬教学工作的主旋律全面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素质和教学水平。6月8日,在教师发展中心举办新疆理工学院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本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经各院(部)初赛选拔推荐23名选手参加,分理工和人文社科两个组别进行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他们因为热爱教学,所以相聚在此;因为倾心育人,所以默默耕耘在三尺讲台。

 

比赛中,选手使出十八般武艺,23名不同批次入职的青年教师全部积极投入比赛,热情高涨。以王慧、刘娜老师为代表的资深青年教师,经验丰富,成熟稳重;以李小玺、朱泽阳老师为代表的中生代青年教师,谦虚谨慎,勇毅不减;以刘泽锋、李菲为代表的新生代青年教师,锐气难挡,当仁不让。精心设计的教学活动、内涵丰富的教学内容、层次分明的课堂环节、生动形象的课堂展示,充分体现学院青年教师响应“课堂革命”积极开展课堂改革的最新成果,展现了青年教师们较为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学术素养。

 

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教师的成长进步,高水平的教师队伍是支撑高质量教育的基础,课堂教学是培养人才的主渠道,是学校办学最基本、最重要的环节。通过本次比赛极大地锻炼了教师队伍,提升了教学能力和水平,也促进了教学改革,推动高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改革,进一步提升高校青年教师教书育人能力和水平。

撰稿:李烨

审核:陈自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