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正文
倾听师生意见 促进教学发展
  • 作者:罗晓丽
  • 时间:2022-05-02
  • 点击:1166
  • 来源:教务处

根据《新疆理工学院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为全面掌握本学期开学以来教学运行情况,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教学过程管理,及时了解广大师生对学校教学、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提高和改善学校的教学管理和服务水平,教务处于2022年4月27日和4月28日分别召开了学生座谈会和教师座谈会。教务处副处长陈自娇、教学科负责人黄鹏娟、教学督导科负责人马旭、二级院(部)教学办负责人、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科负责人黄鹏娟主持。

会议伊始,教务处副处长陈自娇发表讲话,首先充分肯定了各位师生对学校教学质量提升所起到的积极作用,感谢全校师生为学校的发展所付出的努力。其次强调师生座谈会是期中教学检查的常规工作,也是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重要环节,望广大师生能畅所欲言,认真填写问卷调查,如实反映问题,就人才培养、课程建设、教学管理、服务质量等多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为学校的教学发展献策献计。

 

在学生座谈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围绕所学专业、课程设置、课程目标、选用教材、教学水平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反馈。教务处副处长陈自娇认真听取了每一位学生的发言,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耐心解答。教务处表示会积极听取同学们的建议,将问题反馈到学校的各个相关部门,并进行落实改善,为同学们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打造师生共同进步的美好校园。同时,希望各位同学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加强自我管理的意识,提高自主学习的能力,真正成为一名符合社会需求的、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在教师座谈会上,教师们结合各自专业的特点和亲身教学体会,从专业建设、课堂教学、教学改革、实训条件、教学资源、学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讨论。教务处副处长陈自娇针对各学院及教师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她表示,教师们提出的建议对于学校教学质量的提升很有建设性意义,教务处会将教师们的问题逐个研究解决。同时,也望各院(部)和教师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加强沟通和交流,互相学习,在教学方法、教学理念等方面进行相应改革突破,切实提高教师教育教学工作水平。

 

会议最后,教务处副处长陈自娇对本次座谈会进行评价总结,她表示此次座谈会为学生、教师与教务处直接沟通与交流搭建了平台,是促进学风教风的良好方式,也是提高教学管理水平的重要途径。教务处将对座谈中反映出来的问题、提出的建议尽快进行梳理、反馈、整改和落实。教务处也将统筹做好各项教学相关工作,持续增强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的水平,为学校教学工作质量的提升起到促进作用。

撰稿:罗晓丽

审核:陈自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