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理工学院第一届学术委员会顺利召开
  • 作者:周晶
  • 时间:2020-10-17
  • 点击:9520
  • 来源:


2020101518:00-22:00在行政楼213办公室举行了新疆理工学院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研讨会。出席会议的有新疆理工学院党委书记、学术委员会主任张百和同志,新疆理工学院副院长、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孙伟明同志,新疆理工学院教授、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李守柱同志,新疆理工学院学术委员会、分委员会全体成员。列席会议的有新疆理工学院副县级领导冯昱同志、党政办公室主任刘雪花同志、发展规划处负责人权赫、科研处负责人李文亮。

会议由孙伟明副院长主持,首先孙伟明副院长介绍了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意义和安排。孙伟明副院长提出召开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审议《新疆理工学院学术委员会章程》、对学院“十四五”规划各项指标进行研讨,同时阐明了新疆理工学院学术委员会对整个学院学术研究、远景规划的意义。对学术委员会的各位委员提出希望,希望各位委员能够提出对学院发展有建设性意义的建议。

 

接着由秘书长翟惠玲同志宣读《新疆理工学院学术委员会章程》,并由学术委员会的各位委员对《新疆理工学院学术委员会章程》进行审议。在各位委员积极对《章程》进行审议的过程中,张百和书记要求各位委员认真研读,更多地研究学院的重大发展方向问题,对照《高等学校学术委员会规程》和《新疆理工学院学术委员会章程》提出建设性的意见。

在孙伟明副院长的主持下会议进入第三项议题:新疆理工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指标研讨。“十四五”发展规划指标由发展规划处负责人权赫同志宣读,并就其中的各项指标进行说明。“十四五”发展规划指标从办学层次、办学规模、学科专业水平、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研水平、社会服务能力、条件建设八个方面具体展开。在研讨的过程中,张百和书记提出,针对“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各项指标,我们在认清自身发展的短板、劣势的同时也要看到自身的优势,鼓起精神,鼓足干劲。会上各位委员对每个指标都提出了切合实际、切合学院发展的意见。

会议第四项内容对2021年度自治区自然基金评审结果的评议,学术委员会委员填写评审结果意见表。

 

会议最后由张百和书记做总结性讲话,张书记指出新疆理工学院学术委员会的成立、专门学术委员会的成立、各二级院(部)学术委员会的成立是经过深刻谋划和考虑的结果,学术委员会的成员是经过党委的认真考虑和斟酌,精挑细选的,是学院的精英。能够成为学术委员会的成员是一种荣誉、是一种使命也是一副肩头需要扛起的为学院谋发展的“担子”。通过讨论“十四五”规划各项指标可以看出学院目前的发展与“十四五”规划指标之间的差距,可以看出教师对学院发展的态度的差距、自身能力素质的差距。希望从青年教师身上看到“做什么,像什么”的精神,都能有“主人翁”的精神,少一些埋怨,树立正确的人生态度,努力发挥作用、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希望学术委员会这个团队发挥引领作用,承担更多的责任,敢于担当。看到差距、找到短板、鼓起精神共同谋划学院发展、共商学院发展大计。

 官方微信

 托峰学子

 官方抖音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