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柳大讲堂:蒲军平教授讲“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西路军魂永放光芒”
  • 作者:陈益滨
  • 时间:2019-11-28
  • 点击:7709
  • 来源:

         20191122日下午16:00在新疆理工学院1号教学楼JT1115教室,来自浙江工业大学的蒲军平教授做客红柳大讲堂,为大家带来了“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西路军魂永放光芒”主题讲座。

西路军,是经过中国共产党长期教育并在艰苦斗争中锻炼起来的英雄部队。蒲军平教授曾沿着西路军的征战路线,一路探访西路军的故事。他结合自己探访的经历,从西路军征战历程讲起,讲述了在极端艰难的情况下,在同国民党军队进行的殊死搏斗中,西路军的广大干部、战士视死如归,可歌可泣的不朽事迹。他说西路军干部、战士所表现出的坚持革命、不畏艰险的英雄主义气概,为党为人民的英勇献身精神,是永远值得人们尊敬和纪念的。

蒲军平教授的讲述带领现场150余名师生重新走进了那段战火硝烟中值得铭记的历史,激发了现场师生强烈的爱国热情。师生们赞叹英雄不怕困难、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感慨美好生活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加倍努力,为祖国富强贡献力量。

 

 官方微信

 托峰学子

 官方抖音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