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柳大讲坛:物联网的发展与应用
  • 作者:栏目编辑
  • 时间:2017-04-22
  • 点击:3362
  • 来源:红柳工作室

2017年4月21日下午,学院在1号教学楼JT1118室举办第四场“红柳大讲坛”,邀请返聘教师浙江财经大学盛法生教授主讲《物联网的发展与应用》。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胡斌武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盛法生教授结合自己毕生的教学与科研经验,首先从物联网概念的提出、物联网的基本结构、物联网的产业分析等方面对物联网发展概况进行了介绍;其次,全面阐述了物联网的工作模式,包括RFID技术、ZigBee技术、各种无线网络数据传输协议对比、5G时代等;再次,对物联网在智能家居系统、基于ZigBee的油田油井遥测遥控无线通信、ZigBee技术在石油石化行业的应用、基于ZigBee技术的管道监测无线数据传输网络、ZigBee智能交通控制系统无线通信方案、基于ZigBee技术的无线三表远程抄表系统等各方面的应用进行了详细讲解;最后,对物联网的前景与挑战进行了深刻分析。

胡斌武副院长高度评价了盛法生教授的报告,并希望全体青年教师要以盛教授为榜样,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教科研水平。

学院教务处、各教研室负责人、浙江援疆教师、全体青年教师等共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官方微信

 托峰学子

 官方抖音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