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筑牢应急防灾减灾防线
  • 作者:穆志超
  • 时间:2022-05-13
  • 点击:581
  • 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根据校党的统一部署和相关工作要求,中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结合长沙市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及近期地震多发频发的情况,为提高我院学生应急处突意识,增强安全有序疏散逃生能力结合学院实际,我院同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于5月11日下午联合开展了消防抗震应急疏散专项演练,学院600余名师生参与了演练。


演练前,我院学工办同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多次碰头,协调演练方案。并于5月10日晚自习组织各班级召开防灾减灾主题班会,了解开展抗震减灾消防演练的目的和意义,普及防范灾害、安全逃离等知识,为此次消防演练活动奠定理论基础。


5月11日16时,学院党政办负责人于庆伟同志召开现场会议,强调开展本次消防演练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呼吁所有参与人员高度注视、各司其职,务必确保本次演练安全顺利进行。


2022年5月11日16点30分,随着警报响起,13、18号宿舍楼所有学生,在教师及学生干部的引导下,按照指定路线迅速、有序向安全地带撤离。到达安全地带后,各楼负责人清点人数,确保所有学生安全撤离。


通过本次演练活动,学生进一步认识了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性,提高了学生突发灾害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进一步树立了听从指挥的意识,培养团结互助的品格。同时,通过多部门协调演练,也加强了宿舍区域的备灾、防灾能力,为建立安全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撰稿:穆志超

审核:于庆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