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扎实开展“5·12”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
  • 作者:韩玉华
  • 时间:2022-05-12
  • 点击:576
  •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根据《新疆理工学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的工作要求,提升在校大学生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机电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5月7日至12日开展了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主题的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7日至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机电工程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着对学安全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组织全体教职工积极学习教育系统2022年全国防灾减灾日相关文件精神、学院举办了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各班级组织召开防灾减灾的主题班会等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此次活动表达我院全体师生对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又增强全师生的防灾减灾的意识,提高了师生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应变能力,尤其是培养了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以最大限度确保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

机电工程学院在后续的工作中,将持续认真贯彻自治区党委、地委和校党委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坚持常态化开展校园防灾减灾宣传活动,进步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提高全院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自救互救、疏散救援的能力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确保灾难来临时把损失降到最低限度,为全体师生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学习环境。

  

  稿:韩玉华

       审  核:费拥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