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理工学院校团委组织师生代表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00周年大会
  • 作者:马文俊
  • 时间:2022-05-10
  • 点击:578
  • 来源:团委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在严格遵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校团委组织援疆干部教师、校团委全体成员、各学院团委书记和学生团委副书记、校级学生组织负责人、自治区及校级青马班学员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进行线下集中收看,同时,全校团支部、广大团员青年线上观看直播。

庆祝大会上,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体共青团员和各级共青团组织、团干部,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全面回顾了一百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不懈努力,同时,总书记深切寄语青年并向共青团提出了希望。

集中收看期间,每个人都聚精会神,仔细听、认真记,沉浸在巨大的鼓舞和振奋之中。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全面回顾了一百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饱含着对青年的亲切关怀和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


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参会团员青年聆听大会后纷纷表示备受鼓舞、心潮澎湃,将继续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校团委将积极组织全校各级团组织开展学习,并以此为契机,继续带领我校团员青年,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奋斗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马文俊

审核:马健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