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2022年全国鲁班杯大学生BIM毕业设计大赛均荣获三等奖
  • 作者:韩玉华
  • 时间:2022-03-10
  • 点击:865
  •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2022年全国鲁班杯大学生BIM毕业设计大赛于2021年10月正式拉开帷幕。为激发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和钻研专业知识的热情,加深对专业技能和行业新技术的掌握,提高大学生就业与创业能力,机电工程学院动员广大师生积极踊跃参与,选派土木教研室李宝元和张灵通两位老师带领曹国浩组和罗小雨组参加比赛,经过师生协力合作、努力拼搏,最终两个小组均获得了本科组三等奖。

李宝元老师指导的罗小雨组在进行建模创作时,在桥梁跨度大、地形复杂和建模困难的情况下,面对大跨度结构建模无从下手,李宝元通过现场指导、示范,带领学生在实验室潜心探究,解决了桥梁跨度大、地形复杂和建模困难的问题,经过一个月的不懈努力,最终完成了建模作品。

Funny联盟队成员共同探究


Fuuny联盟队作品:卢家湾大桥

张灵通老师指导的曹国浩组选用本校海容楼实体建筑进行建模,利用BIM技术,结合所学的相关专业知识,对海容楼施工项目的全过程进行复盘。建模过程中,他们在土建、配筋和水电暖通方面等遇到了一些技术层面的问题,张灵通带领学生反复计算、测量、调整和查验,呈现了一部接近于真实的建筑模型作品。


指导老师和筑梦成员


筑梦队作品:海容楼

通过这次大赛,参赛教师和同学都取得了很大的收获,真正实现了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的提升,增强了老师和学生团结合作的能力,并为 学生提供了展现自我的机会。书痴则文必正,艺痴则技必良,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将以鲁班精神为动力,坚守初心,坚定信念,继续发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始终保持臻于至善的追求、废寝忘食的付出、物我两忘的境界,把专注刻入使命、将执着融入血脉,就一定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

撰稿:韩玉华

审核:费拥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