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理工学院校团委组织参加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解读部署会
  • 作者:马文俊
  • 时间:2022-03-09
  • 点击:2315
  • 来源:团委

      为进一步提高普通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率,团中央组织召开“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解读部署会”。校团委3月9日下午,在教师发展中心集中组织线上参加本次会议。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及二级学院学生团委书记加此次会议。

部署会上,团中央有关负责同志从三个方面阐述了本次就业行动的计划及意义。一是各级团组织应充分认识实施本次行动的重要意义,服务大学生就业是共青团服务党政大局的重要举措也是共青团深化改革的重要要求;二是要准确把握行动的工作逻辑和内容设计,要聚焦普通院校和困难学生的就业问题,从“社区实践计划”、“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就业帮扶计划”、“西部计划”、“乡村创业帮扶计划”五个计划来围绕就业精准帮扶和社会化能力提升,突出思想引领和赋能基层,努力将工作成果转化为政治成果和组织成果,注重重点推进和长期坚持,将行动打造成品牌工作;三是齐心协力,精心组织,推动行动落细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加强认识,意识到高校团委也应参与毕业生就业问题。要明确职责分工,各自履职尽责,项目化、扁平化推动工作开展。要将本项工作精准落到人头,加强考核指导,确保取得成效,并抓住关键时间点,迅速行动起来。

随后由团中央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对“五个计划”的实施作具体介绍和集中部署。他们强调,“五个计划”是共青团中央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重要举措,各部门应认真对待,保质保量完成计划内的有关工作,发挥团支部基层引领作用,主动服务高校毕业生就业。

最后,根据团中央相关工作要求新疆理工学院各级团组织应充分认识到本项工作的重要性,会后应尽快摸排毕业生人数,切实发挥共青团在推动青年就业的作用。为保障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顺利实施,校团委将在观念引导、分析研判、组织联动、直接联系、考核督导等方面加强机制保障,带动新疆理工学院各级团组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多做雪中送炭的实事,帮助大学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真正把党的温暖带给广大青年学生。

撰稿:马文俊

审核:马健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