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化工工程学院开展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 作者:李凤娟
  • 时间:2022-03-09
  • 点击:623
  • 来源:能源化工工程学院

在学生返校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保障学生宿舍卫生质量,能源化工工程学院对院部学生宿舍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及卫生检查工作。

    为使院部在校学生有良好的宿舍环境,学院主要针对地面、门窗、物品摆放进行检查,同时对宿舍安全隐患进行排查。由辅导员(班主任)带队,学生会纪检部辅助工作,分别针对本院部大一、大二、大三的学生宿舍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及卫生检查。其中一位学生对各个宿舍基本情况进行详细记录,另一位学生对宿舍进行拍照,卫生状况不好的宿舍当面提出并进行整改,有安全隐患问题及时上报。

    此次排查工作成效突出,学生能自觉听从辅导员(班主任)的指挥,积极配合检查工作,在辅导员(班主任)提出整改意见后,积极配合整改,二次检查时宿舍卫生状况有了明显的改善,营造了一个舒适健康的宿舍环境。另外,针对学生插头放置在床头的现象学院给予重视,做出提醒,将火灾及其它危害学生身体健康的危险防于未然。同时,通过辅导员(班主任)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学生的住宿生活能够更加安心舒适。

c00077b9539f7d1457f1403a626386c


撰稿:李凤娟

审核:王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