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新起点,阔步新征程,奋力开新局 ——机电工程学院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 作者:田晨生
  • 时间:2022-03-05
  • 点击:812
  •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2022年3月4日至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数千名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肩负人民重托和神圣使命齐聚北京,广谋良策、广聚共识、共商大计。本次全国两会谱写出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崭新篇章,激励亿万人民乘势而上,砥砺前行,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断迈出坚实步伐,两会精神在我院师生中引发热议。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费拥军同志说:此次全国两会,我们看到了在党的领导下,国家的飞速发展和取得的喜人成绩,新的征程,新的起点,我们将继续砥砺前行,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大专业紧缺人才培养,加强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和创业政策支持,动员更多的大学生返乡创业,助力乡村振兴建设,同时加大对南疆地区和农村地区的招生倾斜力度,大力弘扬胡杨精神,培养更多的人才扎根新疆、建设新疆、奉献新疆。


机电工程学院教学办负责人尹伟同志说:本次全国两会的召开,让我们看到了国家的强大,看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中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具有强大生命力和独特优越性,作为一名老师,新的一年里,我们将汇聚前进力量,吹响奋进号角,创新教育教学方法,全力打造一流课程和一流专业,科研教学再上新的台阶,践行我们“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校训,为党的发展和国家建设培养更多的现代化人才。

学生辅导员刘婷说:此次两会的召开,让我感触颇深,回顾去年我们国家在党的领导下取得一系列世界瞩目的成就,让我感受到了作为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也让我感到了肩上的责任重大,作为学生辅导员,新的一年里,我们要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培养学生的爱国意识和民族自豪感,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培养爱党爱国爱疆的新时代社会主义青年

测控20-1班学生刘苗苗说:观看两会的直播,给了我很大的震撼和激励,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身为一名中国人我感到非常的自豪和骄傲,也感到非常的荣幸,作为一名大学生,能够拥有现在的学习条件和幸福生活,这都是无数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结果,我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好好学习,争做优秀的共产主义接班人,为中华民族的崛起和伟大复兴贡献信自己的力量!

击鼓催征日,奋楫争先时。我们坚信,在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中国梦终将实现!新的一年里,机电工程学院将在自治区党委和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凝聚万众一心的伟力,保持勇毅笃行的坚定,同心同德、全力以赴,认真落实学校安排的各项教育教学工作,牢牢抓住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党和思想政治工作学生工作教学科研等工作,使学院的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

撰稿:田晨生

审核:费拥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