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积极开展实验室检查做好开学准备
  • 作者:机电工程学院
  • 时间:2022-02-22
  • 点击:555
  •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为保证新学期开学后实验实训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和实训教学工作的有序进行,组织实验实训中心全体人员提前一周到校,精心筹划,认真准备,全力做好开学前实验室各项准备工作,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一是加强环境消杀。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指定专人负责开学前实验室准备工作,要求严格按照学校实验室管理规定、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相关工作。实训中心负责人陈亚飞带领实验实训中心人员对实验室卫生开展彻底清扫和消杀,对实验室设备和器材灰尘进行彻底擦拭,对环境卫生垃圾进行全方位清洁,确保全方位无死角。

二是强化安全检查。学院党总支书记费拥军、副院长刘向东先后带队,对实验室水、电和实验设备进行逐一检查,确保杜绝安全隐患,保证开学后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对实验教学器具,实验桌台、椅凳、柜橱等是否存在损坏等进行检查维修,对发现问题的及时进行处理,确保实验室达到安全使用要求,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

三是注重耗材盘点。组织专人对实验室实验耗材库存进行认真盘点,建立耗材台账,结合新学期教学工作,对新学期实验耗材不足的进行统计,及时上报学校进行采购,全力做好开学前实验实训中心的各项准备工作,为新学期教学工作服好务,保障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

撰稿:陈亚飞

审核:费拥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