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狠抓寒假期间作风建设
  • 作者:机电工程学院
  • 时间:2022-02-22
  • 点击:544
  •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学习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机电工程学院积极响应纠治“四风”号召,通过抓党风、严政风、优作风,遏制寒假期间可能出现的不正之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一是强化政治担当,压实主体责任。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寒假期间作风建设,深入学习中纪委《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自治区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四风”问题典型案例。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明规矩纪律,细化寒假期间落实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进一步明确了班子成员自身责任和各部门的工作职责。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制定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及值班带班表、下沉表,不定期深入各部门检查分院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和作风建设情况,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

二是强化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学院主要领导,召集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召开节前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党委以及校党委的相关要求,通报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8起典型案例,以案示警,突出强调节假日廉政意识,提出疫情防控和安全要求。重申严守八项规定、纠正“四风”问题的重要性,要求广大教职工认真领会,认清形势,严于律己,严守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知敬畏、讲纪律、明禁令、守底线,进一步增强作风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从严执行规定。学院领导班子结合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的要求,认真落实节日期间各项带班值班制度,并由主要领导牵头开展监督检查。经通过电话、现场等方式对春节期间值班、下沉到岗情况和遵纪守法情况进行检查,未发现值班违规情况,每日统计教职工相关情况,并按时向学校相关部门报告,切实做到监督从严从实。同时,没有收受各种形式礼品礼金、酒驾醉驾等不正之风,没有违规吃喝、餐饮浪费等享乐奢靡问题,也未发现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和违反师德师风的问题,学院教职工均做到过节不忘责任、过节不忘防控、过节不忘纪律。

撰稿:田晨生

审稿:费拥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