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化工工程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 作者:李烨
  • 时间:2021-12-10
  • 点击:708
  • 来源:能源化工工程学院

127日下午,新疆理工学院能源化工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70余人在教师发展中心明理讲堂举行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院长粟智同志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宣讲会,会议由能源化工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曹星慧同志主持,能源化工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守柱、陈勇列席会议。

粟智同志从十九届六中全会背景、总结历史经验牢记使命担当、深入认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汲取经验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等四个方面,结合我校实际,对全会精神做了宣讲和阐释。

粟智同志指出,当前,中国正处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也进入了关键时期,只有把握住时代发展的脉络才能在风起云涌的世界局势中乘风破浪实现中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当下,新疆理工类人才紧缺,应用型和职业型人才是区域经济发展的根本保障,因此发展应用型本科教育前景广阔,大有可为。学校将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积极推动应用型本科教育,弘扬工匠精神,为国家边疆培养用的上、留的住的栋梁之才。

粟智同志强调,昨天雄关漫道真如铁,今天人间正道是沧桑,明天 长风破浪会有时!党的教育事业是伟大,新建理工学院的发展也不是曾一帆风顺的,我们新理工人要有责任在肩上,不畏艰险、攻坚克难的勇气,要有成就新疆理工大学的梦想,努力拼搏,坚持创新,把青春奋斗融入党的教育事业,推动新疆理工学院的发展走向快车道。

唯有这样,才能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撰稿:李  烨

审核:李广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