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理工学院聘任中国国家博物馆李秀梅博士为客座教授
  • 作者:马建安
  • 时间:2021-12-07
  • 点击:899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客座教授聘任工作是学校以开放式办学理念,充分整合社会资源,建立大课堂、大师资、大联动教育机制的重要保障。

12月2日上午,新疆理工学院隆重举行客座教授聘任仪式,中国国家博物馆李秀梅博士荣聘马克思主义学院客座教授。学校党委书记张百和,学校在校校领导及各二级院(部)和党政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仪式。聘任仪式由学校党委副书记谭刚主持。

张百和书记致词

首先,谭刚副书记介绍李秀梅博士的主要学术成就,并对她能够来校受聘,鼎力支持与倾情帮助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表示感谢。李秀梅博士受教于中共中央党校党的建设专业和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史专业等,有长期的专业实践经历,在党史党建、民族历史、民族理论宗教政策等领域的教学和科研上有着深厚的造诣。

随后,谭刚副书记宣读校党委通过的聘任文件,学校党委书记张百和同志为李秀梅博士颁发聘书。李教授表示非常荣幸受聘于新疆理工学院,一定认真履职、充分发挥特长,尽职尽责、不辱使命。

最后,李秀梅教授做“深化理论认识  创新事业发展——十九届六中全会报告解读”的主题讲座。

 李秀梅教授做主题讲座

李教授从学习思维、党建体系、创新实践三个方面高屋建瓴地解读了用理论铸就的百年党史成就,高度概括了党沿着马克思主义足迹前进百年、把历史推进了三个阶段、完成了三次理论飞跃、促进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目标、确立两个地位的理论定位和划时代节点等的辉煌历史,用动态的党建思维阐述了我党不断发展的建党理论体系,最后从践行马克思主义的实际出发,提出要从政治高度来认识和推进本职工作,不断促进理论与实践的创新与发展。与会干部党员一致认为,学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自己的政治意识和党性修养,更加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自信心。

 

                                              撰稿人:马建安

                                              审核: 吴  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