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情怀——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开展宪法日宣传活动
  • 作者:张弛力
  • 时间:2021-12-06
  • 点击:638
  • 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2021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新时代新新征程上以实际行动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深入人心,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在学生食堂前开展了“弘扬宪法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宪法宣传日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在法学社黄金文、李琼等两名教师和学生干部的精心组织下以多种形式有序开展。一是组织学生积极准备“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情怀”主题手抄报,让学生了解“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情怀”宣传教育活动的意义;二是在学生食堂前利用海报、展板展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做知法守法公民”等宣传标语,营造浓厚的宪法宣传氛围三是开展宪法知识竞赛活动,旨在提高学生的法律素质,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推进学院教育普法依法治校工作进一步开展,把广大青年学生培养成为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的公民;四是开展模拟法庭法治实践活动,上演了一场鲜活的法治实践教育课。

 

我院以国家宪法日为契机,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着力培育广大青年学生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法治意识,促进师生做宪法法律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此外,以此次宪法日为契机,还进一步推进了法治育人的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程,强化了法治校园的有力建设。

 

                 撰稿:张驰力

审核:于庆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