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非遗文化 品中华经典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届 “传承物质文化遗产,家乡非遗我来说”主题演讲比赛
  • 作者:陈泓鑫、王金铎
  • 时间:2021-12-01
  • 点击:589
  • 来源: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想讲就讲,讲的响亮,晚秋时节,绽放青春。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彰显新理工学子风采。11月25日上午,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海荣楼举办了“传承物质文化遗产,家乡非遗我来说”演讲比赛决赛

决赛开始,主持人介绍比赛流程

参加此次活动的领导有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翟玲同志和其他二级学院教师代表及各学生代表。此次演讲比赛,以弘扬中华文化,继承中华文化”为宗旨,旨在加强和锻炼同学们的演说能力。各位参赛选手用声情并茂、各具风格的演讲,展现了他们对非遗文化的深刻认知,展示了新理工青年学子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

    

参赛选手进行演讲

通过15天的竞赛历程,86名参赛选手经过激烈角逐,12名参赛选手进入了总决赛,在决赛环节经过评委老师评委后产生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3名。让更多的同学对非遗文化有了更深刻更科学的认知,分享了家乡特色非遗文化,切身感受到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精髓。

            决赛结束,在场领导老师、参赛人员和工作人员集体合影留念

大学生作为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对培育大学生爱祖国爱家乡的价值观尤为重要。今后,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将不断总结经验,增加组织能力,推进家乡非遗文化演讲比赛上台阶上水平,为构建学校“大思政”格局尽一份力量!

 

 

撰稿:陈泓鑫、王金铎

                      审核:谢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