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纪念抗日战争75周年”活动
  • 作者:
  • 时间:2020-08-27
  • 点击:4392
  • 来源:


 为纪念中国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让广大师生更多地了解抗战历史,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图书馆纪念抗战胜利主题书展在图书馆二楼大厅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

18EE1


    本次书展作为图书馆落实学院系列纪念活动的重要内容,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主题,集中展示了近100多种反映抗战题材的文学作品。展出的书籍题材丰富、主题鲜明,其中既有再现抗日战争正面战场真实全景的系列图书《战争史笔记》;也有由赵兴元的战争记忆为主线,将鲁中地区到南下江南的抗日战争战场和解放战争战场串联起来,使读者跟随着战斗英雄的思绪回到那个硝烟弥漫、血火飞溅的战争年代的《战争记忆》;更有共和国军史丰碑上镌刻的经典战事,时代剧变见证者的战地写真《席卷长江》等。

1B2C4

 8月2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树芳老师在图书馆报告厅为信息工程系学生开展了主题为“共抗疫情坚定制度自信厚植爱国情怀”的专题讲座。王老师在讲座中强调,2020年是抗日战争75周年,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充分彰显了我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也充分证明了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

54F3B

 通过专题书展,同学们纷纷表示书展引导他们更加深入了解抗战历史,希望图书馆举办更多这样有意义的活动;还有的同学感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好好继承和发扬英烈那种不屈不挠的精神。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在中国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之际,此次书展对对弘扬和宣传伟大的抗战精神,对纪念中国无数的抗战烈士,对宣传中国人民的爱国主义精神,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都有一定的参考价值和教育意义。

 

 官方微信

 托峰学子

 官方抖音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