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创新路 实践出真知
  • 作者:王德
  • 时间:2020-08-21
  • 点击:4735
  • 来源:

 

当前,新疆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疫情防控成为了全疆上下的首要工作。学院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对高校疫情防控要求,采取全封闭管理措施,取消了各学科各专业外出实习的计划,打乱了各专业生产实践教学秩序,严重影响了教育教学进度。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事,组织相关二级院(部)研讨解决方案。党委书记张百合同志指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要拓宽思路,勇于求新,千方百计地保障教育教学工作有质有序开展,充分利用校内资源,将学院建设实际和专业生产实习有机结合起来,让学生参与到学院建设中来,同学院一起成长。




后勤服务中心积极贯彻落实张书记指示精神,结合部门工程建设、附属设施维修、二期未建土地测绘等工作,主动联系机电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师生,将专业实习融入后勤基建、维修等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同学们的主观能动性,促进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印证、转化。期间,后勤服务中心分管院领导费拥军同志、后勤服务中心主任吴军江同志多次到施工现场,与同学们一起查勘现场、分析问题、研究施工工艺、讨论施工方案,并鼓励同学们在分析研讨中,要敢于发问,敢于创新,敢于犯错;在测量施工过程中,要思路清晰,脚踏实地,严谨认真;在生产实习总结中,要善于分析,汲取经验,升华知识。









 

 

 

土木工程学院17级学生在陈亚飞、张灵通、张震等几位老师的悉心指导下,高质量完成新建教学楼、宿舍楼基建项目,学院附属设施改造修缮,二期未建土地基础测绘等工作生产实习任务。期间,同学们积极踊跃,认真刻苦,不放过任何获取知识的机会,向老师、向项目施工人员、向专业人士请教各类专业问题,严谨对待每一个参数、每一道工艺、每一个方案,全身心的投入到现场勘查、测量记录、图纸绘制工作,切实地将书本知识和实践操作紧密结合在了一起。使同学们对专业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使我们对如何培养应用型人才提供了思路。     

                            

 

 

 

 

 

 官方微信

 托峰学子

 官方抖音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