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新疆理工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科研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
  • 作者:
  • 时间:2023-01-10
  • 点击:1942
  • 来源:党委组织部(人事处)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人才强校战略,推进青年教师队伍建设,12-8学校选派50名青年骨干教师赴浙江大学开展了为期7天的教学、科研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18日,本次培训结业仪式在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报告厅举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健斌同志出席仪式并讲话,经济贸易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艺同志及48名结业教师参加结业仪式。仪式由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西北区培训部项目主任阳艳同志主持。

教务处黄鹏娟和信息工程学院吕念祖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发表培训感言。他们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涵盖了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教科研课题立项、师德师风建设、党性修养等方面。培训班每一位专家精心的备课和精彩丰富的讲授,生动的语言和鲜活的案例,使大家受益匪浅。相信通过本次培训,学校的教师将会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学习的动力和热情,扎实专业、走稳走好。

 

斌同志向培训期间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各位领导、授课教师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此次培训,课程设置科学全面、授课专家经验深厚、教学方法守正创新,全体参训教师学习态度认真、学习热情高涨、学习氛围浓厚,在理论知识、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等方面都有了大幅度提升,为学校打造一支专业够强、理论够硬、能力全面的教师队伍夯实了基础。未来两校将紧密联系,共谋发展,友谊长存。

 

综合学员的学习情况、研修报告、学习总结等情况,此次培训共推选出9名优秀学员。经济贸易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艺宣读《新疆理工学院关于表彰钱美等9名同志为青年教师教学、科研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优秀学员的决定》,并代表学校向获得“优秀学员”荣誉称号的学员表示祝贺,也向全体学员的顺利结业和专业成长表示祝贺

 

    通过此次青年骨干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提升培训,我校教师进一步认识了知识更新和能力素质提高的重要性,理清了教育教学的发展趋势和要求,明确了自身定位与职业发展的方向,掌握了现代教育的理念与方法,为学校教育教学内涵建设奠定了扎实的基础。未来,我校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落实人才强效战略,全面提升教师队伍的综合能力素质,推进高水平、教学团队建设,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全面实施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迎接教育部本科合格评估、推进区域一流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撰稿:王晓磊

                                                                    审核:王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