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燃!新疆理工学院举行第一届春季田径运动会
  • 作者:吴梦婷
  • 时间:2022-04-29
  • 点击:2883
  • 来源:党委宣传部

风景如画,绿荫含笑。4月28日,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深化体教协同育人,新疆理工学院举行了以“青春享健康·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第一届春季田径运动会。学校党委书记张百和,党委副书记、院长粟智,校领导班子,地区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吐尔洪·热合曼,地区文化体育电视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地区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党支部书记王宇,阿克苏地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韩勇,阿克苏教育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童陈军出席开幕式。各院(部)、党政部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开幕式。

伴随着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护卫队踏着整齐坚定的步伐走过主席台,来到国旗杆下,他们眼神坚毅、精神昂扬,在体育场迸发出新理工学子的勃勃生机和浓浓的体育热情。国旗升到杆顶,在短暂的46秒背后,是国旗护卫队队员们辛勤的汗水和不懈的训练,他们时刻铭记着“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让热血在国旗下沸腾”的坚定誓言。

开幕式结束后,由7个学院的学生组成太极表演方队,他们飒爽英姿、气宇轩昂,秉持“自强不息  追求卓越”的校训,展现开拓创新、勇往直前的精神风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谱写新篇章。

青春洋溢,朝气蓬勃的啦啦操队员在绿草如茵的操场上掀起橘色的浪花。

张百和致开幕辞时指出,体育运动承载着人们对团结、进步的美好追求,凝聚着人们敢打敢拼、超越自我,胜利完成各项任务的决心与勇气。全体师生要深刻感悟体育精神,让体育精神成为青春远航的不竭动力,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人民,在青春的征途上奋力拼搏,勇创佳绩!全体师生要大力弘扬 “爱国爱疆、团结奉献、勤劳互助、开放进取”的新疆精神和“为国争光、无私奉献、科学求实、遵纪守法、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中国体育精神,在运动赛场、学习赛场、工作赛场上执着坚守、不断求索、不懈追求,以一流的道德品质、学习成绩、工作业绩,为学校喜迎党的二十大作出我们的贡献!

在学校的精心组织和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运动会在4月29日圆满结束,闭幕式上,分别颁发了教职工组和学生组的团体总分前三名、体育道德风尚奖和优秀组织奖,取得了精神文明和运动成绩双丰收。经济贸易与管理学院共获得348枚奖牌,荣获学生团体第一名;机电工程学院共获得164枚奖牌,荣获学生团体第二名;信息工程学院共获得157枚奖牌,荣获学生团体第三名的好成绩。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摘得111枚奖牌、能源化工工程学院摘得63枚奖牌、食品工程学院摘得48枚奖牌、理学院摘得16枚奖牌的好成绩。机电工程学院分工会荣获教工组团体第一名,理学院分工会荣获教工组团体第二名,能源化工工程学院分工会荣获教工组团体第三名;公共基础部分工会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党政机关分工会、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工会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荣获优秀组织奖。

运动会闭幕式指出,本次运动会的成功举办,归功于全体师生的热情关注和全力支持,得益于各项组织保障工作严密高效运行和各院(部)、党政部门的积极努力,希望全校师生把“为国争光、无私奉献、科学求实、遵纪守法、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中华体育精神融入到学习赛场、工作赛场,把握青春时光,砥砺品德修养,勤奋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新时代的征程上奋力拼搏,勇创佳绩。

本届运动会共设44个比赛项目,其中学生组26项、教职工组18项。同时,还设有教职工和学生趣味项目,包括20人插秧与收割、36人龙卷风、8人扛旗800米接力、一分钟踢毽子、拔河、穿越电网等混合团体比赛项目。春季运动会的成功举办,是全体师生秉承“重在参与、增强体魄”运动宗旨、发扬“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奥运精神的结果,彰显了全体师生的体育活力、青春风采和良好精神面貌。

撰稿:吴梦婷

审核:贺铁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