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理工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 作者:郭婷婷
  • 时间:2022-01-19
  • 点击:1321
  • 来源:党委宣传部

1月19日,新疆理工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张百和出席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精神,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盘点收获、总结规律、深化认识,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激励全校党员干部、教职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推动办学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粟智主持会议,党史学习教育自治区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蔡永平和指导组成员、学校领导谭刚、陈强、贺东辉、王宏、居来提·司马义出席。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强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及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张百和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我们党勇于推进自我革命、保持生机活力的一次成功实践,是我们党坚定历史自信、更好走向未来的一次广泛动员,具有深远历史意义和重要现实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价值和学习党史的根本目的、学习党史的基本要求、学习党史的着力点、学习党史的科学态度,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穿信仰、信念、信心,把我们对党的历史的认识提升到了新的高度,对于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全校党员干部、教职工要充分认清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面落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张百和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学校党委和全校各级党组织紧密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实施、扎实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校党员踊跃投入、认真学习,全体师生积极响应、广泛参与,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张百和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在推动学校办学治校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持续提高政治能力,切实铸牢思想根基。要坚持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职责本分、政治操守、忠诚诠释,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做到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以实际行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大力弘扬对党忠诚的大德,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始终忠诚党和人民、忠诚党的理想信念、忠诚党的初心使命、忠诚党的组织、忠诚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着力提高看家本领。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更好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把党员干部武装起来、把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实下去,确定工作思路、工作部署、政策措施,自觉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对党中央作出的战略决策无条件坚决执行,确保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持续践行人民至上,始终厚植为民情怀。要坚持走群众路线,眼睛向下、重心下移、工作下沉,与师生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密切与师生群众的血肉关系,融洽与各族群众的感情。最大限度地把师生群众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最大限度地把人心凝聚到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上来持续发扬奋斗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的信念信心、凝聚的智慧力量转化为推动工作、开拓创新的强大动力、生动实践和具体成效,切实担负起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历史重任,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抓好各项措施落实,在事关长治久安的深层次、根本性、长远性问题上聚焦发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持续推进自我革命,坚定抗稳第一责任。要坚定不移的加强组织建设,坚持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稳疆安疆的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要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办学治校的根本任务、把“四个坚持不懈”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遵循,把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导向贯穿到办学治校、育人育才全过程,确保学校教育事业始终置于党的领导之下,沿着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前进。要坚定不移抓好党的思想建设。要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

粟智主持会议时指出,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教职工要认真对标习近平总书记认真总结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学校党委工作安排上来。要强化思想自觉,坚持不懈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常研常得,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要强化政治自觉,坚持把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内化为政治信念、体现为政治担当,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要强化历史自觉,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

学校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党政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部书记、副书记、班子成员以及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撰稿:郭婷婷

审核:谭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