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理工学院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召开
  • 作者:甘艳林
  • 时间:2022-01-03
  • 点击:1134
  • 来源:党委组织部


    1月3日上午,新疆理工学院在行政楼报告厅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学校党委书记张百和同志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在家校领导,各院(部)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党员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经济贸易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总支、网信党支部、学工党支部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述职,其他院(部)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作了书面述职。张百和同志逐一进行点评。

      

  

            

    张百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第27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自治区党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贯彻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关于抓基层党建工作和从严治党的要求,压紧压实责任,以党建工作的新成效引领推动学校办学高质量发展。

    一要坚定不移抓好党的政治建设。要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办学治校的根本任务、把“四个坚持不懈”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遵循,把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导向贯穿到办学治校、育人育才全过程,确保学校教育事业始终置于党的领导之下,沿着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前进。

    二要坚定不移抓好党的思想建设。要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推动党建工作与教育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坚决把党的教育方针落到实处。

    三要坚定不移抓好党的组织建设。要切实抓好支部工作,充分发挥民主集中制的优势来做好组织工作,着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引导教师努力做党和人民信赖的“四有”好老师,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确保学校党员、教师旗帜鲜明讲政治,各党总支部正气充盈、风清气正。

    四要坚定不移抓好党的作风建设。要持之以恒抓作风,坚持从严治校、从严治教、从严履职,把教学科研、师德师风班风学风、服务管理等各个方面都纳入其中,纵向到底,横向到边,把信任激励同严格监督结合起来,做到监督没有禁区、没有例外,严肃查处各类违反纪律规矩的行为

    五要坚定不移抓好党的制度建设。要以法治理念、法治思维为统领,做到依法治校,完善各项工作制度,提高制度执行力,不断深化部门、院部改革,促进办学治校能力水平不断提高,实现新突破,切实把制度建设成果转化为办学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成效。

 

                                                        撰稿:甘艳林

                                                        审核:祖  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