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理工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
  • 作者:无
  • 时间:2021-11-25
  • 点击:2195
  • 来源:科研处

1125日,新疆理工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在新疆理工学院行政楼报告厅召开。自治区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翰林阿克苏地区地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地区社科联主席常玉轩学院党委书记张百和,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粟智自治区社科联学会部部长伍牧原,地区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元元,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贺东辉,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居来提·司马义,学校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全体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粟智主持。

会上,陈翰林常玉轩共同为“新疆理工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揭牌。

自治区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翰林阿克苏地区地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地区社科联主席常玉轩共同为新疆理工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揭牌

陈翰林代表自治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充分肯定了新疆理工学院转设以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快速发展!他指出,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奋力推动新疆稳定发展的关键时刻,新疆理工学院隆重召开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这是新疆理工学院的盛事、要事,也是自治区社科界的喜事。新疆理工学院社科联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政治方向;要突出价值引领,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要加强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为各级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服务;要积极开展社会科学普及,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要努力发挥“联”的优势,用好用活各类平台资源,为繁荣发展自治区哲学社会科学事业促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学校社科智慧和力量。

自治区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翰林讲话

自治区社科联学会部伍牧原部长会上宣读了《自治区社科联关于同意成立新疆理工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的批复》。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贺东辉代表我校社科联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向大会作了新疆理工学院社科联成立筹备工作报告》、《新疆理工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草案)》起草情况的说明。

学校党委书记张百和讲话

    

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粟智主持会议

    

自治区社科联学会部部长伍牧原宣读《关于同意成立新疆理工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的批复》

   

新疆理工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大会现场

学院党委张百和书记首先向自治区社科联、阿克苏地委宣传部、地区社科联表示了感谢。同时指出,哲学社会科学是人们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重要工具,是推动历史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学校社科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全校广大社科工作者要勇立时代潮头、发时代先声,在更深的思想维度、更广的历史坐标,围绕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深入思考、深化研究,积极为党和人民述学立论、建言献策,不断增强对理论创新的担当、对民族命运的担当、对人民幸福的担当、对文明传承的担当、对美好世界的担当,自觉担负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要充分利用好新疆理工学院社科联这一重要平台,紧紧团结依靠社科界广大专家学者,发挥好学科与人才优势,大力推进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交流和普及活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多献务实之策,服务新疆工作大局,努力开创新时代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新局面!

新疆理工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合照

大会审议通过《新疆理工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新疆理工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和常务委员,张百和书记当选为主席,粟智院长王宏副院长当选为副主席,张淑萍当选为秘书长。

                                             撰稿:邵鹏

                                                审核:张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