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理工学院专题学习传达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暨第十六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 作者:魏雪玲
  • 时间:2021-10-28
  • 点击:2087
  • 来源:党委宣传部

10月28日上午,新疆理工学院在行政楼报告厅专题学习传达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暨第十六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在家领导副县级以上领导科级以上干部班子成员党(总)支部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以及党员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百和同志主持并传达会议精神。

 

会上,校党委书记张百和同志传达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他指出,党代会盘点了过去五年的显著成绩,谋划了今后五年的宏伟蓝图。报告通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指出新疆迎来令人振奋的“六大机遇”,每一个“机遇”都让人热血沸腾,都预示着新疆未来发展的前景。报告政治站位高、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是指引我们做好新理工未来五年工作的重要文献。这份报告是新疆各族人民群众团结奋斗、共同努力的优秀答卷,是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生动实践,是未来五年新疆发展的宏伟蓝图,是引领学生爱党爱国爱疆爱家爱校的生动教材,全体师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上来,鼓足干劲、再接再厉,为进一步培养应用型人才、办好应用型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百和同志要求,全体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上来,要全面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做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标兵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工作部署和自治区、自治州党委的具体要求在学校落地生根。一要在“学”字上下功夫,做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标兵。各院(部)、党政部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把学习贯彻活动不断引向深入,要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二要在“讲”字上动真情,做宣讲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标兵。马克思主义学院要组织专门的宣讲队伍,抓好会议精神阐释,要确保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进院(部)、进班级、进宿舍,深入院、班级开展宣讲,提升师生政治使命,使师生做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三要在“融”字上暖人心,做实践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标兵。当前,一些师生给学校反映了一些学习、生活中存在的问题,这说明我们还有一些工作没有做好,工作作风还不够严实,各院、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解决好师生所及所需所盼。四要在“育”字上见实效,做打造三全育人大思政格局的标兵。全校教职工要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使教育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必须与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做到“用胡杨精神育人、为兴疆固边服务”。五要在“干”字上出实招,做树牢总目标、抓好“3+1”重点工作的标兵,要落实好党的治疆方略、抓好疫情防控、抓好安全生产、抓好社会稳定,为建设和谐美丽的新疆贡献新理工力量

 

张百和同志强调,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团结鼓劲的大会,是一次鼓舞斗志、振奋精神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开创新局的大会。站在新的起点上,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全体师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同心同德、团结奋进,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为学校办学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撰稿:魏雪玲

                                                   审核:谭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