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工程”润人心 搭建文化“连心桥”
  • 作者:孙莹
  • 时间:2021-10-21
  • 点击:1247
  • 来源:党委宣传部

 

为了将高雅艺术融入校园文化建设,提升校园文化品位,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达到文艺传情,以美育人“润物无声、育人无形”的效果,引导大学生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提高艺术和文化素养,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由教育部、文化部共同组织的春雨工程”活动走进了新疆理工学院,为新理工学子带来了一个更好地亲近艺术、聆听大师、提升艺术素养、感受艺术魅力的平台。

10月20日晚8点半,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志愿者走亲团呈现的“我爱浙疆”——2021年“春雨工程”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志愿者文化走亲演出在学校海容楼上演,学校7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伴随着一曲《芦叶青青芦花白》,清丽婉转的旋律,拉开整场演出的序幕。婉转动人的歌声,扣人心弦,带领观众走进了曲艺世界。

一首《时间都去哪了》将观众带入小品《父与子》的表演中,4位表演者演绎了30年的时间跨度,他们陪伴彼此30年的温情故事,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无论你工作学习有多忙碌,都不要忘记常回家看看。

一曲缠绵悱恻的琵琶独奏——《雨碎江南》,将现场观众都带入了那雨幕下的江南之中。舞台上艺术家怀抱琵琶,动情的弹奏着丝丝琴弦,歌曲旋律如泣如诉,将琵琶的悠扬发挥得淋漓尽致,观众都不自觉地沉浸在了音乐之中。

最后一曲《不忘初心》由学校刘枝财老师与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文化馆的艺术家何珊珊共同演绎,唱出了对美好明天的向往,艺术家浑厚响亮的歌声带动了现场情绪。

”高雅艺术进校园”是学校开展艺术教育的重要载体,同时也是校园文化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让师生“零距离”接受了高雅艺术熏陶,通过艺术展示让中华美育精神进一步滋养青年一代,帮助同学们建立新时代民族信仰,温润学生的心灵,让艺术绽放更加斑斓的光芒。

此次“春雨工程”浙江文化志愿者边疆行活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浙阿两地将持续开展“文化润疆”工程,进一步发挥文化引领风尚、教育师生、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重要作用,推动多民族文化交流互鉴、融合发展,增强各族群众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撰稿:孙莹

审核:谭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