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理工学院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 作者:付成山
  • 时间:2021-09-09
  • 点击:2341
  • 来源:党委组织部

春风化雨育人才,玉壶冰心铸师魂。9月9日下午,学校隆重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大会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表彰了一年来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一线的15名优秀教师,9名优秀教育工作者,2名优秀辅导员,7名优秀班主任,9名师德师风先进个人,6名“教学能手”和4名“感动校园人物”。学校党委书记张百和,党委副书记、院长粟智,在家校领导及全体教职工5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校党委书记张百和同志作重要讲话

党委副书记、院长粟智主持会议

会上,校领导宣读了《新疆理工学院关于表彰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辅导员、优秀班主任和师德师风先进个人的决定》《关于表彰新疆理工学院首届“教学能手”的决定》《新疆理工学院关于表彰“感动校园人物”的决定》,并颁发了荣誉证书。

校党委书记张百和、校党委副书记、院长粟智为首届“感动校园人物”颁奖

受表彰教职工与校领导合影留念

大会中,教师代表分别结合自身情况,从教学经验、立德树人、科研感悟、工作体会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并立志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担当“用胡杨精神育人,为兴疆固边服务”的使命,积极投身教学科研工作,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学生代表饱含深情的进行了献词,向老师们表达了诚挚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

“教学能手”代表发言

优秀教师代表发言

党委书记张百和同志在大会中代表学校党委向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全体教职工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并结合今年教师节“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的主题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强调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做好教师工作的政治站位;总结成绩,正视问题,进一步增强做好教师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多管齐下,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抓手,建设一流教师队伍;切实加强党对教师工作的领导,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四个方面的意见。

张百和书记指出,把学校青年学子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我们的重大任务,是我们共同的政治责任。大家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是“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具体实践者,必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教师队伍的政治方向始终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前进,确保学生心中始终装着党和国家,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立志成为党和人民需要的人才,投身到强国的伟大征程中。

大会在庄严的教师宣誓中落下帷幕。

全体教师庄严宣誓

校党委副书记、院长粟智总结时强调,教育事业崇高而伟大,教师职业光荣而神圣。全体教职员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要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要向先进看齐,以典型为范。粟智同志呼吁全体教职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履职尽责,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新疆理工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撰稿:付成山

                                                                                 审核:祖蓓